IMG_0287.JPG

這個月的閱讀書單

最近負責公司的新IG帳號

要怎麼讓大家看到和新增粉絲

讓我很燒腦呀~~~

於是就google+youtube找到了電商人妻

趕緊先拜讀她的書

內容很多重點我就和大家分享我整理的五個point

也是我要再精進的項目

 

  • 設定公司/自己的品牌主題,讓貼文賦予品牌辨識度

就目前而言,不論是公司粉專或者個人IG貼文

我都是以單次主題做設定,顏色也沒有一致性

是看感覺在美編,為產出而產出,

那如何增進自己的社群敏感度,

可以加入社團論壇(Dcard/ptt)、youtube、line@、與自身產業相關社團,

看看其他人怎麼經營的,也許會有很棒的想法。

 

  • 社群經營策略

設定完品牌主題後,

再來就是視覺/貼文內容/互動

視覺 - 引發共鳴

內容 - 提高討論

互動 - 建立口碑

可以多嘗試不同貼文風格,

或者不同時段,不同素材,不同平台上發布,

去了解你的受眾習性。

 

  • 社群經營的工作角色分配

我原以為經營一個FB或IG帳號可以用一條龍方式,

但魔鬼藏在細節裡,一個社群經營可以分配成,

趨勢分析/製圖/文案撰寫/社群互動/廣告投放/成效分析,

當然如果是自己經營的帳號,就是得自己一手包辦。

 

  • 文案撰寫

我現在負責的就是趨勢分析/製圖/文案撰寫/成效分析

OMG!!!文案撰寫真的是讓我心累累,

會有一種寫到不知道要寫什麼的焦慮感,

或者是覺得貼文的內容實在是不符合自己的標準,

有幾個方向可以參考,

季節與節慶/社會環境時事/轉貼與粉絲的互動/團隊內部真實運作/今日貨況

 

  • 粉絲養成術

前面講那麼長串,最終目的就是要培養鐵粉,

提高社群流量,發揮影響力,

在前面所描述的過程中,

最重要的就是要和粉絲建立起信任感,

把粉絲當成朋友,

讓粉絲看到真實的自己,

(當然真實的部分也是要拿捏恰當)

不然會造成反效果,

誠實的店家比便宜的店家更值得信任

 

以上5點就是我讀完這本書之後,

我覺得可以大大幫助到我接下來社群經營的方向,

也希望可以幫助到和我一樣有點茫然的夥伴

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詢問,可以互相學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丸 的頭像

    旅行吧SALA | 帶你看見台灣美景

    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